李瑤和媽媽
   (記者 吳岳文 文/圖)李瑤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。6年前,父母離婚了。父親離開家後,再也沒有回來看過她。“有時候我在上學的路上,看到父親在街頭吃早餐,跟他打招呼他根本不理買屋睬。”26日,站在記者面前的李瑤神色黯然,心中有揮散不去的無盡傷心……
  儘管缺乏父愛,但李瑤學習很用功,她考上了縣城最好的學校屯昌中學。今年高考她發揮不是很好,她覺得虧欠母親ssd固態硬碟。李瑤說,她的心愿是希望用自己的雙手去掙錢,不願看到母親為了支撐這個破碎的家這麼拼命。李瑤樓著母親葉瓊珠的肩膀,眼裡含著眼淚……
  “我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,丈夫是個土建包工頭,自從他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後,這個家就再也沒有安寧過——我一說他,他就對我毒打……我的頭被打破過,手也折斷過……”46歲的葉瓊珠面容憔悴,她告訴記者,因難忍丈夫的暴力microSD,2009年她和丈夫離婚了,4個子女歸她撫養。“丈夫很絕情,他沒回來探望過孩子們,也沒給一分撫養費。”葉瓊珠說,每年春節,別人家都是熱熱鬧鬧的,而她家卻冷冷清清,也沒有錢購買年貨。
  葉瓊珠離婚後仍住在屯昌新興鎮潔坡村,靠務農難以填飽肚子,且家裡的瓦房年久失修,破敗不堪。4年前她帶著子女到屯昌縣城打工,為了節省開支,她租了一間窄小的民房,一家幾口擠住在一起,連個電視機也沒SD記憶卡有。葉瓊珠在一家賓館做清潔工3年了,每月工資1200元。每當有同事請假,她都會主動去頂班,這樣可以多掙一些生活費。
  “這幾個月,我經常感到身體乏力,聽力也在下降,吃也吃不下。如果我倒下了ssd固態硬碟,真不知道孩子們怎麼辦?”葉瓊珠心中充滿了憂慮。記者看到,她的頭髮脫落了不少,一雙手長了厚厚的老繭。
  李瑤是家裡的小女兒,因家庭貧困,她的大哥初中未畢業就輟學打工了,如今在一家理髮店做洗頭工,每月工資1300多元;二姐在廣州讀大學,今年暑假沒有回家,在學校附近一家餐館打工;三姐在海口一家技校就讀。
  “我們家是低保戶,每月有300多元低保金。家裡全靠母親和哥哥,為了供我和兩個姐姐上學,哥哥連女朋友都不敢找。”李瑤說,上星期母親上班時,可能是勞累過度暈倒在廁所里,到醫院打了兩天點滴。“我最擔心的是母親的身體吃不消,我也常常勸她工作不要這麼拼命,可她聽不進去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12efij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